高雄市前鎮區衛理公會

 

這裡的環境規劃的很不錯,在市區設置了社區福利服務中心,

主要服務的對象有兒童、婦女和老人。

提供社區多元學習的課程,配合社區居民的需求來做服務,

是社區民眾的一大福音,活動與社區做連結是非常重要的。

許多社區設立了社區發展協會,

主要是服務社區民眾,讓社區居民得到良好的照顧。

服務的主要對象是人,

從家庭到社區、兒童到老人、弱勢到殘疾,以服務社區理念為宗旨。

很多時候,要順利的介入案家並不是件容易的事,

當我們在服務的過程中,遇到的危機事件的發生,

這對當事人及社工員亦是極大的挑戰。

機構就像是一個大家庭,給我們是舒適與清靜、安全又自在的環境,

藉由教會承辦的活動中,可以看到無私奉獻的工作人員,

融入社區和居民一起同享同樂,以服務人群、傳揚福音為理念,

使社區居民得到心靈上的依靠與成長,

同時也結交到許多好朋友,共同為社區打造出不同的風格。

來到這裡,連我都想在這居住下來,

建築的排列就像是眷村裡生活的情景,

守望相助和團結合作,使我想起小時候在居住在台南眷村的情形。

有寬敞的巷道和豐厚的人情味,有著快樂的童年記憶,

這樣子的生活方式帶給我極深的影響。

我非常喜歡和人互動,外向的性格也成了我念社工的特質,

融入團體是我的一項優勢,隨和的個性成了受歡迎的人物,

人的一生要為自己好好的規劃,把握每分每秒的時刻,

珍惜和身邊相處的人,懂得感恩才是最有福氣。

每天不要忘記感謝曾經幫助你的人、事、物,

也要感恩健康的身體帶給自己青春的活力,感恩身體細胞的功能,

祝福他人和自己,將會得到莫大的福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na1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